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暖心社保在您身边 社保业务现场咨询活动
  • 2019-11-08 16:05
  • 来源: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进市民群众对社保政策的了解,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社保热点问题,同时加强社保业务政策宣传,汕头市社保局及各分局于2019116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暖心社保在您身边 社保业务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全市社保经办系统共在市区(县)8个不同地点设立咨询点,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咨询。每个咨询点均设立职工五险征缴、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职工失业保险、职工工伤保险、职工生育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5个险种共8类业务的咨询,社保工作人员围绕市民群众提出的养老金如何计算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和报销手续社保热点问题详细地解答,并细致耐心地介绍各项社保业务的办事流程和时限等,受到了市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为提高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工作质量,汕头市社保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活动现场主动邀请市民群众在代表初心的心形贴纸上写上对我市社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吸引2000多名市民群众到场咨询,共派发10000多份社保业务《办事指南》等及各种宣传物品。下来,市社保局将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并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征文演讲比赛、组织社保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宣传咨询活动等活动,使信息常态化、公开化,让市民群众好办事、易办事,让社保政策更好地惠及每一位市民群众,充分发挥社会保障“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金平分局

    龙湖分局

    濠江分局

    澄海分局

    潮阳分局

    潮南分局

    南澳分局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