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分享到:
工伤辅助器具配置手续小贴士③——市内辅助器具配置联网结算
  • 2023-11-28 15: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工伤辅助器具

      配置手续小贴士


    小姐姐,上次向你咨询工伤辅助器具的配置手续后,我已经办理好手续,准备去配置安装假肢。这次想咨询配置的费用到时怎么报销,可以像工伤医疗费用一样联网结算吗?

    社保小姐姐: 是的是的,从今年起,工伤职工在本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的,配置的费用可以直接记账联网结算!您只要出示身份凭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持《初(再)次鉴定(确认)结论书》及《广东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费用核付通知单的就医凭证,在工伤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符合联网结算条件的,相关费用由工伤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记账结算,个人无需垫付费用,也不必到社保经办机构报销费用。


    那可太方便了!请问还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吗?

    社保小姐姐:要特别注意的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予支付配置费用:

      (一)未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自行配置辅助器具的;

      (二)在非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的配置假牙、矫形器(不包括截瘫行走矫形器)或压力衣,或符合规定自行购买辅助器具的除外

      (三)配置辅助器具超目录或者超出限额部分;

      (四)违反规定更换辅助器具的。

    640 (4).jpg

      注意:

      工伤职工在本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的,配置费用可通过以上流程联网结算。工伤职工如需配置假牙、矫形器(不包括截瘫行走矫形器)或压力衣,或符合规定自行购买辅助器具的,相关费用仍需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

      工伤保险辅助器具目录和限额的有关规定,可扫以下二维码进一步了解。

    640.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