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分享到:
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小贴士①——辅助器具配置办理流程
  • 2023-11-01 09:39
  • 来源:汕头社保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社保小姐姐将推出三期关于

      工伤辅助器具配置小贴士

      为大家讲讲

      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那些事儿!     

      第一期,

      办理流程小贴士来啦~~

     

     社保小姐姐,我工伤认定已经通过了,当前要配置辅助器具,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您好!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就业需配置辅助器具的,可以向所在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辅助器具配置确认申请,经其确认予以配置后,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登记,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配置费用核付通知单,选择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配置辅助器具,由工伤保险基金按有关规定支付费用。

            对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服务协议机构不能配置的假发及生活类辅助器具,在所在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可以配置的结论后,工伤职工可提交《广东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自行购买申请表》,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自行购买。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同意后,自行购买并凭相关发票凭证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费用。

            如因病情需要立即配置《广东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目录》中的矫形器(不包括截瘫行走矫形器)和压力衣的,应当持《广东省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报备表》到所在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工伤医疗、康复终结后,再按照有关规定向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经确认予以配置的,按照工伤保险有关规定支付费用。

    640 (3).png

    640.jpg

    640 (1).jpg

    下期,

    社保小姐姐将带来

    本异地配置辅助器具的小贴士

    敬请期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