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坚决守牢安全线 市社保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3-04-28 17: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切实加强社保系统“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4月27日、28日,市社保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640.jpg

      根据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分别到各分局进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在先,把各种安全风险化解在前。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现场不能整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安全台账,全力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同志在检查中强调要始终拧紧“安全阀”,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从思想抓,强化学习教育,坚决守牢安全线

      检查组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真正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握好大局大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领悟安全生产对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从细节抓,加大检查力度,逐一消除隐患点

      640.gif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各分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中容易产生的漏洞盲点,对配电室、监控室、逃生通道、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刻整改。检查组还要求各分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持续开展自检自查,建立健全防火巡查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从制度抓,压实工作责任,24小时值班值守

      系统上下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值班信息报送责任,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一直以来,汕头社保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安全和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