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社保志愿服务广东总队在汕头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3-10 15: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社保志愿服务广东总队在汕头开展
      社保志愿服务活动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3月9日上午,社保志愿服务广东总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汕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小公园、中山公园等地同时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近100名来自省社保局和各地市社保局的社保志愿者们参加了这5场活动。

    2-1.png

    2-2.png

    2-3.jpg

    2-4.jpg

    2-5.jpg

            在各活动现场,社保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头戴蓝色帽子、身穿蓝色马甲,对外形象规范、极具辨识度,作为东道主,社保志愿服务汕头分队展示了汕头特色社保志愿服务宣传模式,依托社保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向群众展示汕头社保志愿服务队招募宣传海报、派发汕头社保志愿服务宣传单、介绍汕头社保志愿服务队伍发展情况、宣传汕头社保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社保志愿服务标识手持宣传牌和卡通人物形象人形立牌的使用,让社保志愿服务宣传更深入人心。社保志愿者们还向群众派发反欺诈骗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等宣传资料近2000份,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社保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等便民措施,并就群众热切关注的职工养老保险、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问题答疑解惑。

    3-1.jpg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现场,社保志愿者们开展了“反欺诈骗保”专题座谈会。会上,社保志愿者们通过真实案例解析,介绍养老诈骗特点、作案手法、常见形式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并与现场老年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同时,社保志愿者们手把手为老年人演示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和结果查询,引导老年人通过线上便捷渠道享受社保服务,努力让老年人在“智慧社保”服务中“不掉队”,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广东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社保志愿服务和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实操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和社保文化,团结引领广大社保青年培养奉献精神、厚植为民理念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好、服务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社保青年干部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推动形成社保系统青年干部在“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实践活动中涵养为民情怀、增长见识才干、凝聚社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