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广东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正式启动集结641个社保志愿服务队伍送上暖心服务
  • 2023-03-10 12: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广东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 

      正式启动 

      集结641个社保志愿服务队伍 

      送上暖心服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广东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举行,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志涛,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庾月娥出席活动,省社保局党委副书记殷秀才主持活动。汕头市相关部门领导、各地级以上市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和社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640.jpg

      启动仪式上,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志涛致欢迎辞,汕头市文明办、团市委、社保志愿者代表分别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省市领导共同为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揭牌。

    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介绍,开展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论述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保经办工作有机融合的实际行动。省社保局印发通知,决定从今年3月5日起,将每月5日确定为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组织全省各级社保志愿服务队伍紧密围绕省委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我省社保服务“湾区通”“跨省通”“镇村通”工程、个人养老金政策宣讲等,结合社会关切焦点、群众需求热点、社保工作重点,每月开展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在我省社保领域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近年来,广东社保经办系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和社保文化,创新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形成了全省参与、统一规范、务实便民、影响广泛的政府系统志愿服务新模式。目前,全省已建成“总队-分队-支队-小队”四级社保志愿服务队伍,注册社保志愿服务团体641个,实名注册社保志愿者1.42万人,建设社保志愿服务站点1363个,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医院、进校园活动超8000场,累计服务时长超70万小时,将社保惠企利民政策和暖心贴心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640 (1).jpg

    据了解,在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社保志愿服务省直分队和汕头分队在汕头市小公园联合举办了全省首场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反响十分热烈。近期还将连续举办5场社保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汕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中山公园等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社保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等便民措施,手把手演示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和结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