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社保志愿服务能力
  • 2022-11-28 18: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社保志愿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省社保志愿服务标准化水平,2022年11月27日上午,省社保局邀请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开展社保志愿服务线上培训。我局高度重视,安排局团委牵头负责,对内组织系统内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收看培训直播,对外向合作机构(组织)志愿者、关心社保的社会爱心人士宣传推广,组织动员效果显著,参加培训人员超过400人次。

      培训会共邀请了三位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的讲师为大家授课。讲师们结合其志愿服务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围绕志愿服务基础知识、社保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及技能、社保志愿服务站标准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主题培训。讲师们重点讲解了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的流程及设计技巧、社保志愿服务站的建设标准及服务规范,让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活动及志愿服务站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为今后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次直播培训干货满满、反响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局团委委员侯舒岚同志说,此次线上培训传授了关于社保志愿服务领域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加强社保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也让大家认识到要以提升志愿服务标准化水平去持续推动社保志愿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图1_侯舒岚.jpg

      侯舒岚同志正在参加直播培训

      合作组织金中校友志愿者钟益忠也分享了学习感想。本次培训让他更深入地了解社保志愿服务的内涵,也给他带来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他将本着奉献和爱心,提升自我的初心,今后更严格要求自己,更努力地投入到社保志愿服务中去。

    图2_钟益忠.jpg

      钟益忠志愿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下来,市社保局和各区(县)分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社保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拓宽志愿者岗位供给渠道、提升社保志愿服务活动体验,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专业、细致的社保志愿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