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金平分局开展“社会保险政策进园区”活动
  • 2022-08-02 15: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工伤保险知晓度,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遵法守法、参保及维权意识,7月26日,市社保局金平分局会同人社部门深入金平区工业园区开展2022年广东省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暨社会保险宣传活动。

    P1.png

      活动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传单资料等多种形式,不断向企业和群众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法规政策,提高劳动者预防工伤和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的意识。针对职工普遍关注的工伤认定、工伤预防、职业伤害保障、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和工伤维权等热点内容,各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政策宣传和现场释疑,并发放《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手册》等宣传资料。

      “什么是工伤?怎么认定?特定人员如何参保?工伤待遇如何申请?待遇标准是什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进行讲解,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悉心进行解答。某企业职工蔡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她清楚的了解了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工伤待遇申领等政策知识,回去后将及时向单位职工传达学习。

    P2.png

      “工伤保险伴你同行”,金平分局持续扎实开展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金平分局将加大宣传解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职工工伤参保意识和工伤预防意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扎实开展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服务承诺,为参保人、参保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