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松恩参加潮阳分局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1-05 09:5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DSC_1769.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月28日,潮阳分局党支部联合邮储银行潮阳支行党支部深入棉北街道平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社会保险志愿服务。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松恩参加了活动,市社保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眉,市人社局监察支队长张少杰陪同。


    DSC_1733.JPG


      潮阳分局党支部、邮储银行潮阳支行党支部首先来到棉北街道平北社区,详细了解平北社区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城乡居民参保、巩卫创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各自的优势,加强共联共建、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社会保险志愿服务:

      业务政策宣传,现场解惑答疑。在人流较大的平北文化广场,潮阳分局党支部搭建了户外业务咨询台,帮助居民了解与自身相关的社会保险权益,宣传社会保险政策特别是近期出台的港澳居民在内地参保政策。现场吸引许多居民前来咨询了解,工作人员就群众比较关心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社保卡业务等业务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以及在广场中散步健身的老年人分发了社保《办事服务指南(二维码)》、《港澳居民内地参保指南》等宣传资料600多份。引导群众通过市社保局官方公众号获取资讯,手把手指导群众利用手机扫码线上自助办理社保业务,让他们认识参加社会保险的好处,知晓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保政策,了解社保线上服务的便利性。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巩卫创文。在平北社区的文化广场和周边道路,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们带上扫帚、簸箕等工具,清扫道路上的落叶、垃圾、烟头,仔细清理人行道、绿化带等卫生死角里的塑料袋、果屑、枯枝等垃圾,使广场以及周边路道的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保志愿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仅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性,还有利于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整治,营造出了“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城市共创建”的良好氛围。

      赠送防疫物资,共筑安全防线。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形势严峻,潮阳分局党支部在活动前专门定制了配备有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凝胶、酒精喷雾、湿巾等防疫物资的“防疫爱心包”,在活动过程中向参与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200多份。并向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社区居民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戴口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冬日暖阳下为他们送去热腾腾的爱心,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DSC_1574.JPGDSC_1513.JPG

      作为潮阳分局党支部的挂钩联系领导,林松恩认为此次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切切实实为基层群众办了实事好事。希望潮阳分局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社保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扎实、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社保志愿服务,让鲜艳的党旗在服务群众的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