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社保局副局长陈存莅汕调研指导社保经办服务工作
  • 2021-12-17 17:20
  • 来源: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掌握我市社保经办各项工作进展情况,12月16日,省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存带队莅汕开展定点联系调研工作。

      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潮阳区城南街道、五仙社区的社保经办服务网点,了解社区经办城乡居民业务的工作流程,全面检视宣传推行业务网办等方面的成效,提出要加强对镇街、社区业务办理的培训提升业务办理的规范化,持续推进“不见面”服务,提升高速办、简便办的工作成效。


      图片1.png

     

      在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及成效等方面向省社保局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调研组围绕落实社保经办领域“放管服”改革、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今年度重点工作与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研究讨论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图片2.png

     

      陈存同志高度肯定了汕头市社保局经办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同时,陈存同志就接下来我市做好社保经办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省社保局的工作任务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经办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持续完善业务网办流程,提升网办利用率,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数据共享、信息比对和资格认证工作,不断推行便民服务。三是进一步推进“走流程转作风”。以常态化的形式持续开展,坚持边走边整改,坚持定期走、回头看,同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始终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进一步健全经办机制。认真做好全市“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后办事窗口业务经办流转顺畅。同时强化社保基金监管,查清社保基金安全隐患,推动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市社保局及潮阳分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