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带队调研指导汕头市潮阳区社保经办服务工作
  • 2021-08-27 21:57
  • 来源: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24日下午,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存带队深入汕头市潮阳区,调研指导汕头市潮阳区社保经办服务工作。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潮阳区副区长谢海洲及相关人员陪同并参加了调研座谈。

      夏青书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潮阳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现场与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近距离了解办事群众对社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亲切询问潮阳社保分局工作人员在社保经办工作情况与遇到的困难,并就人社快办、信息化便民、适老化服务、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鼓励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嘱咐工作人员在窗口服务中要坚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7.jpg


    5.jpg


      随后,省局督导组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潮阳社保分局局长李铮同志就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推进网办业务工作、信息比对认证、经办队伍行风建设等工作向省局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深入推进网办业务、“清数”和“筑墙”行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处理方法和意见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晰了“清数”和“筑墙”行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程序。

      省局副局长陈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活动,下大力气推行网办业务,发动社会人士共同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要维护好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深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新办法计发待遇、“僵尸企业”社会保险专项清理等工作。三是要多措并举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全力推进“清数”和“筑墙”行动,打破职能部门之间的壁垒,加强信息比对,并加强人员内部管理。

      潮阳区副区长谢海洲指出:社会保险保民生,近年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潮阳社保分局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化,富有生机活力;新建成的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大大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他希望潮阳社保分局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也请省、市社保局倾注更多的支援和业务指导,共同开展创潮阳社保事业新局面。


    9.jpg


      省局夏青书记认为潮阳社保经办工作体现在三个规范:业务管理规范、大厅管理规范、基金管理规范。对于如何做好接下来社保经办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基金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关于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人社部、省专项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要强化数据管理。深刻领会 “清数”和“筑墙”行动是对历史数据做一次全量核查和问题数据修正,维护社保基金安全,提高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范能力的重要举措,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强化网上办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大力推行线上“足不出户”,线下15分钟社保服务网办模式,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高网办的实际办理率。四是要强化风建设。分局领导、股室负责人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转作风”活动,全面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对办理事项满意度进行主动评价。

      市社保局局长黄桂芳表示,随着社保覆盖面的不断扩大,社保制度改革不断加深,社会保险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做好社保经办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下来,全市社保系统将在省局的正确指导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社保经办工作,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