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濠江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 2021-05-27 11: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5月15日,汕头市社保局濠江分局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潮阳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回望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引导党员干部在聆听党史故事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小北山麓红色教育基地,沿路参观了红色长廊、“母子榕红色公园”、红色一号渡口等革命旧址,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氛围。在小北山革命红色展厅内,一系列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资料生动再现了小北山革命根据地丰富的革命斗争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投身潮汕地区解放事业和建设努力奋斗做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蔡楚生故居进行参观,通过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讲解员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这位“中国进步电影的先驱者”的一生。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被蔡楚生高度的爱国精神所感动,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活动的最后一站党员干部们来到了海门莲花峰“万人冢”遗址,在墓前为罹难的海门同胞站立默哀。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大家对“万人冢”血泪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段沉痛的历史中切身体会到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今日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必须时刻谨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以史为鉴。

      学习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奋力推动汕头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优异成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