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展巾帼英姿 树社保形象
  • 2021-03-15 16: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三八节大会2.jpeg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被授予汕头市“巾帼文明文明岗”荣誉称号。


      巾帼不让须眉,岗位上绽放美丽

    图1.jpg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下简称市社保局窗口),常驻人员50人,其中女职工34人,占比68%,担负着市本级机关养老、职工养老、工伤、失业、医疗(含生育)等险种参保人权益记录、管理,关系转移、接续,待遇申报、暂停、恢复等及已实现异地就医备案等“全城通办”的业务。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岗位上绽放着美丽,以“创造新旗帜、创造新业绩、创造新标杆”为重点,积极开展“巾帼建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综合服务窗口先后被人社部评为“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被市团委授予 “汕头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致力为民服务,着力创造新旗帜

    图2.jpg


      市社保局窗口将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抓手,引导女职工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人人争当“一面旗”,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细微处入手,从点点滴滴抓起,时时处处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引导女职工自觉当好推动社保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大力推行规范、高效、便捷的行业新风,展示新时期妇女的新形象。二是以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业务水平。突出重点、贴合实际开展“社保讲堂”培训活动,组织全员进行线上线下学习,并开展笔试考试、现场竞赛,做到人人练兵、个个比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推动窗口人员从“专攻一门”变为“门门熟悉”,社保业务“一口清、问不倒”。


      把握民生工作,奋力创造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103111707133.jpg


      市社保局窗口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深、细、实”上苦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和提高。一是只进一扇门,群众办事更舒心。市社保局窗口将业务全面整合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已进驻的人社业务一起,形成人社(社保)综合服务窗口。办事环境按照标准化、人性化建设要求进行全面更新、配置,群众只进一门就能办理所有业务。二是最多跑一次,承诺服务更暖心。结合内部核查、信息共享、实施告知承诺制等方式,不断推进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不用填”。全面落实人社部第一、二批取消部分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68项,已进驻事项实现100%最多跑一次。三是手机扫一扫,温馨指南更贴心。推出办事指南“码”上有服务,将办事指南分类并制成展板和海报,分别张挂在各级社保经办大厅和街道镇、村居委会,群众只需指尖一点,即可快速查询各项社保业务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


      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创造新标杆

    38妇女节2.jpg


      市社保局窗口高度重视创岗活动的内涵,努力将“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成果引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造福于民。一是拓展自助平台,促进服务空间、时长“双延伸”。在社保自助机进驻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基础上,依托“市民之窗”自助终端机将服务延伸到各基层社区,借助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将社保服务延伸到全市177个柜台。二是推广服务“不见面”,促进线上办事、查询“双便利”。以“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为目标,不断向移动端延伸服务,积极优化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微信公众号、自动终端等业务自助办理、查询的便捷渠道。已认领公共服务事项69项,其中可网办事项64项,可网办率92.8%。三是推行“快办行动”,促进高频业务快办、联办“双提效”。聚焦高频服务事项,大力推进提速办理,对职工正常退休(职)申请、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24项业务进行再提速。同时,就日常可打包办理的多个服务事项整合为企业群众眼里“一件事”,实现多个关联事项一次办理,牵头对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企业招用员工、职工退休、退休人员过世等4个办事场景进行“打包办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