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社保局召开2020年市直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网信安全培训会
  • 2020-08-01 20:36
  • 来源: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人社业务专网的网信安全管理,切实提高我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连入人社业务专网的网信安全,7月28日,汕头市社保局召开市直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网信安全培训会,来自市直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分管领导、医保科及信息科负责人、部分市直医保定点药店负责人及信息专员、各社保分局信息业务分管领导、医管负责人及信息化专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网信2.png

      市社保局副局长杨见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社业务专网的连接终端数庞大,影响范围广,涉及信息较为敏感,网信安全尤为重要。他对医药机构提出3点网络安全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结合各机构自身的网络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要求,扎实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强化机构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三是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和设备配套建设,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和应急应对能力。

    网信3.png

      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大队长王俊宏对《网络安全法》作精细解读,他首先从法律层面对网络安全进行剖析,要求网络运营者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维护网络安全,同时插播网络安全案件视频,提高大家的警惕,也为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敲响警钟。市人社局信息化办工程师高孝燃、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事业部工程师唐川峰分别对人社业务专网、医卫行业网络安全建设方案及安全意识分享进行详细讲解,为各医保定点机构网信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增强了网络使用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人社业务专网的网络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