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业务快办 服务升级 ——7月起5项社保服务事项实行“提速办”
  • 2020-07-01 10:58
  • 来源:汕头市社保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大力推进社保业务提速办理,汕头市社保局从2020年7月开始,对以下5项社保服务事项实施“提速办”:职工正常退休、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失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失业保险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失业保险服务)。

    01.jpg

      提速办理,提供便捷服务。通过严格落实已取消证明事项材料,不断推进“能减尽减”工作。通过扩大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对符合规定的承诺,无需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同时,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幅压缩办结时限。具体为:1、职工正常退休(职)申请,原规定办结时限40个工作日,提速后15个工作日办结;2、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原规定办结时限45个工作日,提速后15个工作日办结;3、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原没有规定时限,提速为15个工作日办结;4、失业保险金申领,从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日内对申领者的资格进行审核认定,现可通过网上办理或到现场办理,且提速为5个工作日办结;5、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失业保险服务),原没有规定办结时限,现可通过网上办理或到现场办理,且5个工作日办结。

    02.jpg

    03.jpg

      依法经办,加强业务监管。在大力推行“快办”的同时,坚持依法依规经办,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精准监管。通过内部核查、部门间行政协助、现场勘查等方式,对有关办理要件进行核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服务全程可追溯、服务安全有保障、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不降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