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用“粤省事”能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太方便了!
  • 2020-04-03 16: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9年,我市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认证方式发生了改变,本市户籍人员不用再办理认证,统一由我局联合市公安局进行信息比对 ,对于户籍状态正常的人员由我局统一为参保人员办理认证手续;非本地户籍人员,可以通过“广东人社”APP、“广东社保”APP等进行认证。

      今年,我省还推出了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功能,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认证,如果是自己不懂得怎么操作,还可以让子女通过自己的“粤省事”为父母代办,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具体怎么做?请接着往下看:

      一、认证前准备工作
       确保已添加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登录“粤省事”,选择“社保”服务项,进入社保服务界面关联本人社会保障卡。

      01.png

      二、认证操作流程

      返回“社保”服务界面,选择养老资格认证。

      02.jpg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社保类型,即如要办理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则选择“城镇职工社保”,如要办理领取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则选择“城乡居民社保”。

      今天我们来操作如何替他人代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其它类型认证操作相似。具体流程如下:

      1、选择“城镇职工社保”社保类型后。

      03.jpg

      2、系统自动显示认证的操作流程,阅读后点击确定。

      04.jpg

      3、点击后,系统会进入“确认信息”界面,选择“为他人代办”,选择领取地即汕头市,输入申办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并进行身份校验”。

      05.jpg

      4、校验后,系统会进入人脸识别界面,输入申办人的信息,选择“反光识别”,勾选同意快捷登录和查看服务协议等告知信息,点击“开始验证”。

      06.jpg

      5、验证通过并确认后,即整个认证已经完成。

      07.jpg

        0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