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社保局参加2020年全省社保局长视频会议 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 2020-03-30 17: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广东省社保局召开2020年全省社保局长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人社部贯彻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暨全国社保局长视频会议、广东省人社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社保经办工作,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2020年工作任务。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阙广长作讲话。

    01.JPG

      会上,汕头及其他5个地市作经验交流发言。汕头主要围绕“落实疫情联防联控 做好失业保险经办”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局提早部署、统筹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保服务两手抓,在困难时期为参保企业提供良好服务,为失业人员送上温暖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社保经办机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人社厅工作安排,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攻坚克难,不仅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还在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改革、行风建设、风险防控各方面均取得新进展,推动社保经办事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02.JPG

      会议强调,各市要认真抓好落实今年全省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治理体系各领域各环节。二,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不断提高统筹层次和管理水平。三、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三地社保关系衔接机制。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社保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双促进。五、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拿出硬招实招防范基金风险。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构建管理服务治理体系。七、加快上线进度,深化应用省集中式社保信息系统。八、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九、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抓好行风建设“一号工程”。十,打造专业化队伍,不断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指出,应发挥社保数据集中优势,以省集中数据库、全民参保库为基础,实现全省经办数据共享,堵塞欺诈冒领漏洞,去年10月份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数据比对结果显示,汕头是全省少数几个没有违规发放失业保险金的地市之一,其做法值得肯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