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保经办机构在行动
  • 2020-02-21 16: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汕头市社保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党组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到位,全面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01.JPG

      一、提倡网办,加大服务大厅管控力度

      1月31日,我局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众发出《敬告》、《倡议书》,公布业务咨询办理电话、网办业务清单,推行“不见面”办理业务模式,引导参保单位和个人通过网上查询及办理社保业务;部分业务可以延期办,待遇核发不受影响,减少人员集中办理;对于确需进入大厅的人员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得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根据人员数量实施限流,及时做好人员分流,实施前台区域一对一办事模式和一米黄线等候,确保防护有效。

    02.JPG03.JPG

    04.jpg

      二、防疫消毒,提升办公场所安全系数

      各级社保经办大厅做好办公场所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一是落实专人对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特别是社保经办服务大厅的地面每天用消毒液进行清洁,每天确保办公场所、服务大厅开门开窗通风透气,新购置28台紫外线灯利用下班时间对大厅及办公区域进行紫外线杀菌;二是每天确保对服务柜台、自助服务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擦拭;三是添置口罩、酒精、手套、免洗洗手液、护目镜等物资,发放给工作人员,防止交叉感染。大厅还通过在窗口张贴温馨提示、门前显示屏等多渠道,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指示健康宣传,引导单位和群众科学防疫。

    05.jpg

    06.jpg

      三、齐心协力,参与基层社区联防联治

      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党组号召,在接到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治、群防群控的通知后,迅速在系统内抽调22名领导干部,在市人社局的组织下分赴潮阳区金灶镇的22个村(社区),与村(社区)的两委干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志们日夜坚守在各村(社区)的主要路口,对进、出卡口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外来车辆信息;动员村(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引导村(居)民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劝喻群众开窗通风、搞好家庭卫生,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

    07.jpg08.jpg09.jpg

      各分局也纷纷投身于这场战“疫”之中,金平分局从1月19日起,每天深入金平区金厦街道玫瑰园社区、杏园东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对社区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并登记造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0.jpg

      濠江分局协助配合交警部门和医护人员在澳头高速路口、河浦高速路口等六个交通卡口做好入境车辆登记、车乘人员体温测量、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了解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面临口罩紧缺的困难,濠江分局在自身口罩紧缺的情况下,积极筹措了部分口罩赠与社区,缓解了他们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11.jpg

      澄海分局将全局干部职工分成3组,自2月10日起每天由局领导带领6至8名干部职工,深入溪南镇仙门村、梅洲村、董坑村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对网格内的所有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住宿场所、住户做到逐户上门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覆盖,做到全民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掌控和阻断疫情风险。 

    12.jpg

      潮阳和潮南分局除了长期驻村的干部,另外抽调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金灶镇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按照网格化分工,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与村(社区)的两委干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