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祝全市参保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 2020-01-23 1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01.JPG

      子年春到户,鼠年喜临门。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汕头社保向大家拜年啦!祝全市参保人有“鼠”不尽的幸福,“鼠”不尽的健康,同时也衷心感谢全市参保人一直以来对汕头社保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过去的一年,汕头社保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省社保局和市人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的待遇审核发放工作,扩面征缴持续推进,基金运行平稳有序,风险防控有效加强。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各险种参保总人次1027.36万,缴费总人次824.43万,全市核发各项社会保险待遇244.30万人次,共211.48亿元。

      过去的一年,汕头社保以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思想,大力推进社保经办“放管服”改革,持续抓好“减证便民”工作,尽最大可能方便参保人:共取消26项涉及待遇申领、业务经办、备案管理等证明材料;全面精简19类35项社保事项办理材料清单;取消7项申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等业务复印件;推出5项申办职工医保业务承诺书;窗口前台启用高拍仪对办理的业务进行影像化处理;开通12个职工医保常住异地备案、职工医保增减员登记等高频事项网上预受理通道……

      过去的一年,汕头社保以惠民利民、提质增效的思想,大力推进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社保局(市级)于7月1日顺利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配套办事指南二维码、自助服务一体机、电脑、高拍仪、扫描仪、饮水机、便民药箱、充电宝等便民设施,办事场地更加宽敞明亮,环境更加优化,力求让办事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企业投资兴业有更多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汕头社保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稳中求进,防范化解风险,全面落实社保改革任务,加强行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推动社保经办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我们也衷心期待全市参保人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汕头社保的各项工作!

      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