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社保卡补换卡线上线下都能办
  • 2019-06-20 16:50:2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社保卡补卡换卡流程

一般社保卡快速制卡是指通过换发社保卡预制卡的方式,对挂失补卡、破损换卡的申报,进行本地制卡,实现申办人在较短时间内能领到新的社保卡。

我市群众可到全市129个社保卡合作银行(中行网点63个、邮储行网点66个)经营网点申请办理快速补换卡。

一般情况,申办人五个工作日内即可重新领取社保卡。其中,中行有3处快速补换网点(中国银行汕头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金园支行和中国银行澄海支行 ),邮储行有1处快递补换网点(邮储银行分行营业部),申办人当天即可领取社保卡。

网上哪里可以补换社保卡?

如果市民没有时间到银行办理,可选择网上补换社保卡的方式。

网上社保卡补换前提是已经成功申领过我市社保卡的持卡人。

可以在广东人社APP、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上实名注册后办理。

网上办理业务包括损坏换卡、更换相片补换卡业务、缴纳补换卡工本费和领卡启用服务。同时,网上补换卡业务支持EMS、顺丰邮寄快递配送社保卡服务,邮寄费用由申办人个人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