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
  • 2023-06-15 15:58:27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6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布置当前全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定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区(县)人社局分管领导、我市教育、卫生等相关行业职称评委会、部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专技人才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行职责,精准施策、精准推动、精准落实,确保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专技人才工作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抓住关键重点,加快推进我市专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做好我市职称评审专业目录和职称评审委员会目录填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及时推行基层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制度,结合我市基层实际,聚焦基层单位人员群体,研究制定基层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行业专业评价标准。三要深入做好“乡村工匠”专业人才职称评审,加强优势产业研究,拓宽评价专业领域,完善申报渠道,强化激励保障,组织发动更多乡村技能人才参加“乡村工匠”评审,评选出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四要扎实开展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新设站工作,加大力度组织设站单位开展举办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帮助工作站有序开展博士后招收培养工作。五要全力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要根据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动员,严格按照国赛各环节、各时间节点组织实施相关单位参与比赛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赛事任务。

  下来,市人社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专技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要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我市专业技术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