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多渠道促进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转岗就业
  • 2018-07-19 15:52: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随着两年的服务期满,又一批“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即将离开服务岗位走上社会,为了拓宽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转岗就业渠道,近日,市“三支一扶”办举办了为期3天的2016届“三支一扶”大学生离岗前培训,通过就业指导、创业讲座、政策宣讲、现场教学和专场招聘会帮助学生们尽快实现就业。此次培训我们邀请了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翁振添为大家离岗后个人职业发展理清思路,指明方向。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导师方朝武深入浅出地讲解创业的意义以及创业必备的素质,并分享了大学生创业案例。邀请了市就业科主任科员刘智伟同志为学生们解读服务期满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了让学生们对创业有一个更明确的概念,我们还带领学生来到大潮汕众创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实地了解孵化基地优秀创业团队的创业经历和模式。

 

 

为促进学生们就业,我们还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了一场“三支一扶”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现场有106家企业进场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同时,我们也建立了信息库,将服务期满大学生纳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管理工作中,实时跟踪了解学生们的就业情况,对期满后未就业学生将进行就业推荐服务。

 

培训结束后学生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不仅搭建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还零距离感受到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环境,增强了对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