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莅汕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专题调研
  • 2023-07-21 16:45:1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7月18至19日,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了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围绕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技术资源建设和管理机制研究以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价格监督管理等专题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汕头市潮阳区旭阳职业技术学校、广东卫康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广东凯迪服饰有限公司调研,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企业代表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经验做法以及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木佳及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期间,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公室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职业技能评价指导机构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基本情况,就我市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濠江区人社局、潮南区人社局、汕头技师学院、汕头市中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我市题库开发专家代表分别围绕企业、院校、社评组织在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及试题开发和管理上的情况、意见建议等作交流发言。

  图片

  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专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耐心解答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期间各调研对象反馈的困难、问题,给出了合理化指导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质量导向原则,牢牢守住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生命线,严格规范技能人才评价,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认定质量;二是要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激活企业、院校、社评三大主体积极性,培育更多符合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三是要广泛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响应开展服务指导,不断提升人才评价社会化、市场化、规范化水平。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