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第二届“强技能 促就业”技能人才活动季启动仪式
  • 2023-07-17 11:23:56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第9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即将来临之际,7月14日,由汕头市人社局主办,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汕头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强技能 促就业”技能人才活动季启动仪式在汕头技师学院举行。现场发布技能人才活动季(7-9月)系列活动内容,展示我市技工培养丰硕成果。汕头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出席启动仪式,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人社局、各技工院校负责同志、各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谷元新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希望我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二是要聚焦产业特色,凝心聚力擘画蓝图;三是要科学统筹谋划,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高地。

图片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向市文化艺术学校授予汕头市“文化技工”培养示范基地牌匾。

图片

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汕头技师学院在活动现场展示了技工院校在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教学成果,加深社会各界对职业技能教育了解,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纷呈,来自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汕头技师学院的学生现场展示了民航飞机地面指挥模拟器、无人机穿越障碍、服装设计、非遗项目嵌瓷等技能项目,立体化呈现了我市技工教育丰硕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汕头市人社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走深走实,落实好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夯实了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基。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以第二届“强技能 促就业”技能人才活动季为契机,通过举办技能竞赛、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宣传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构建以产业岗位标准为引领、以院校人才培养为基础、以技能人才评价为纽带的“产教评”技能生态,在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