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关于举办2022年度汕头市“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 2022-12-08 17:00:09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三项办《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办发〔2020〕18号)及《汕头市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汕三项办〔2021〕2号)文件精神,深化“粤菜师傅”师资培育基础性工作,建设“粤菜师傅”师资培养平台,全面提升“粤菜师傅”培训师资水平,加快建设“粤菜师傅”人才体系。现定于2022年12月份举办2022年度汕头市“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一)报名时间:2022年12月6日-12日。

  (二)培训时间:2022年12月17、18、24、25日。

  二、地点:

  (一)报名地点:

  1.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北山湾校区教学楼A栋潮菜烹饪与旅酒管理系306办公室(联系人:陈老师,电话:13750464080)。

  2.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北山湾校区行政楼302校企合作与技能培训中心(联系人:姚老师、张老师,电话:88308002)。

  (二)培训地点: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北山湾校区潮菜烹饪与旅酒管理系。

  三、培训内容

  1.省市“粤菜师傅”工程相关文件解读及探索实践;

  2.潮汕菜文化概述;

  3.“粤菜师傅”师资素质要求及创业实务指导;

  4.粤菜(潮汕菜)菜品教学组织、展示与实践研讨。

  四、培训对象

  我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技能大师工作室、餐饮业协会及企业等从事粤菜(潮菜)烹饪及中式面点教学培训等工作的教师和专业人员,或愿意从事粤菜(潮菜)烹饪及中式面点培训服务工作的从业人员。具有高中(含中专、中技)及以上学历,在本市工作,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和教学能力,今后能从事“粤菜师傅”培训工作的人员。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三级(高级技能)及以上职业资格;

  2.获得过市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前三名;

  3.本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中式烹调或中式面点教师;

  4.厨艺精湛,中式烹调或中式面点相关工作5年以上工作年限,且担任过至少2期“粤菜师傅”培训班教师。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免费,培训期间统一安排用餐。

  六、报名资料

  (一)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二)专业技术职称原件及复印件;

  (三)工作证明或获奖证书;

  (四)“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报名回执;

  (五)“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申请表。

  以上报名资料请于2022年12月12日上午下班前报送,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13750464080。

  七、其他事项

  (一)参训人选资格的筛选和确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推荐教师的个人申报资料后,按“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的要求和条件对申请教师进行筛选,符合要求和条件的参训人员,以书面形式通知教师所属单位和个人。原则上已参加2021年“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的人员,不参加今年师资培训。

  (二)参训学员要做好相关准备。培训期间实行规范化管理,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正式请假程序,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超过半天取消培训资格;若有特殊情况请假,需由派出单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送书面请假函并经批准。

  (三)培训考核及结束阶段。考核分为实操,由授课专家按照“粤菜师傅”专项能力考核有关标准进行命题和考核。考核合格,由承办方颁发《“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四)疫情防控要求。

  1.按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有以下情形不得参加本次培训: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者;②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③入境后处于14天集中医学观察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人员;④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或所在行政区(县、县级市)旅居史的人员,视情可升级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区)旅居史的人员。

  2.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遵循“谁派出、谁负责、谁监测”原则,组织和督促本单位推荐人员按要求提前做好以下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参加面试筛选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保证“粤康码”绿码(以下简称为绿码),近7天内无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体温正常,原则上完成新冠疫苗3针以上或全程接种(有接种禁忌症并提供医疗机构不适合接种证明者除外)。

  3.培训期间,所有人员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需佩戴口罩。培训期间身体状况出现异常,按《汕头市“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处理。

  附件:

       1.2022年度汕头市“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报名回执.docx

  2.2022年度汕头市“粤菜师傅”师资培训班申请表.docx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