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关于废止《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汕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的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 2024-01-08 09:23:34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废止<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汕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的管理办法>的通知》(汕人社〔2023〕167号),自2024年1月1日起废止《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汕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的管理办法》。

  一、政策背景依据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完善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86号)等规定和省有关工作部署,全省实施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改革后,因各地市费率政策差异较大,难以“一刀切”方式直接转为执行省统一的费率政策,故需设立一定时间的过渡期予以平稳衔接。

  二、政策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废止《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汕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的管理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停止实施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

  二是明确停止实施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的工伤保险费征缴问题。其中,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参保单位工伤保险费按照我市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标准(0.1%、0.2%、0.3%、0.4%、0.5%、0.6%、0.65%、0.7%)执行征缴;2024年7月1日后,按省有关费率政策执行全省统一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


  阅读文件:关于废止《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汕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的管理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