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汕头市启动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 2023-05-06 17:13:3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5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薪酬调查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将面向600多家样本企业,针对2022年度的企业人工成本及劳动者薪酬情况开展调查。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覆盖了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18个行业门类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和由企业直接支付工资的劳动者。通过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开展,切实落实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发布制度,有利于更好地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科学调整工资收入分配关系,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值得关注的是,为助力我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调查包括了我市200家规模以上“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类企业和55家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企业,“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企业、在我市登记注册的平台企业等类型企业。

  会上,市人社局就今年薪酬调查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作了说明,并面向各区县人社局就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样本企业确认、系统操作、指标解释、填报注意事项、数据审核上传等方面进行指导,务求进一步优化涉企薪酬调查服务工作,提升样本企业数据审核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努力克服调查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等客观困难,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薪酬调查培训,指导企业按时如实填报职工工资和人工成本数据信息,确保5月底前完成在线填报任务。各参与调查企业应积极配合各级人社部门做好调查数据填报工作,共同提高薪酬调查数据质量,为贯彻落实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有意向参与本次调查的企业也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登录小程序进行报名。共同提高我市企业人力资源市场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科学性,有赖您的支持和参与!

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