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稳就业 促发展!2023年广东粤东片区大型招聘活动在汕头举行
  • 2023-05-30 15:59:04
  •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5月28日,2023年广东“稳就业促发展”粤东片区大型招聘活动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汕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吸引232家企业提供7679个岗位,助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423人。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汕潮揭同城化发展,加强粤东地区人才交流,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充分组织发动粤东新能源公司、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粤东片区的知名企业、重点企业参与,聚焦电子电器、化工新材料、玩具服装、生物制药等行业,为企业和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之间搭建高效、便捷的供需服务平台,提供机械设计与制造、化工工程师、跨境运营助理、网络销售、新媒体运营、物流文员、普工等就业岗位,月薪普遍在5000元左右。


  图片


  直播带岗专区

  为就业人员架起“云桥梁”

  现场招聘服务形式多样,直播带岗专区吸引了琪雅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前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围绕企业文化、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方面,为求职者进行现场推介,求职者纷纷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有效提升了人岗匹配度。


  图片


  职业指导提供专业服务

  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职业指导专区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提供素质测评、求职方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服务,增强求职信心的同时帮助求职者提升就业能力。直聘企业专区邀请企业高层或总裁到场直接面试签约,提供快速就业入职通道。

  图片

  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现场设置“总裁直聘”,能吸引更多人才来到专区与企业高管进行一对一交流,也帮助企业更直接地进行候选人评估。本次开设的粤东片区招聘专场,与以往招聘会相比,还吸引了更多求职者,对企业招聘来说大大拓宽了选择空间。

  现场人社政策宣讲

  助企服务零距离

  在政策宣讲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人社政策宣传,为现场参与者解读省市就业创业相关补贴政策和技能人才培养政策,并普及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推动人社政策落地见效。“刚刚通过现场咨询,发现我们还可以申领这些惠企补贴,回去将按照流程申领!”现场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在现场了解到人社部门更多助企纾困的政策,这些政策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


  精准对接

  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据了解,今年粤东地区生源的高校毕业生达到11.81万人,规模再创新高,其中汕头生源高校毕业生人数达4.84万人,比去年增加1812人。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本次招聘会共收集适合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岗位5105个,千方百计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图片


  “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今天专程来参加招聘会,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陈玉妹是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一名应届生,现场丰富的招聘岗位让她“看花了眼”。她表示,“我的求职目标是绘图类的相关工作,月薪在四千到六千,一圈逛下来,已经看到不少对口的公司了。”

  通过招聘会,应届毕业生梁汉钐已经瞄准了一个心仪的机械绘图员岗位。“我是学机电一体化的,现在的求职意向是往模具类的方向去发展。现场制造业的企业还挺多的,也有与我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


  图片


  此外,本次招聘活动依托汕潮揭人力资源网,整合粤东地区人力资源招聘、求职信息资源,实现人力资源实体市场与网络市场的无缝对接、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目前,汕潮揭人力资源网登记用人单位8244家,并开通手机摇一摇“地图找工作”功能,粤东地区求职者可使用该功能就近就地应聘就业。


  图片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全方位搭建就业用工供需桥梁,有效促进人岗快速对接匹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截至目前,2023年广东“稳就业促发展”分片区大型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岗位超3.4万个,进场求职近3万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9千人,助力各类求职者高质量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