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权威解答!2023年广东“稳就业促发展”分片区大型招聘活动亮点多多
  • 2023-05-19 16:20:59
  •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机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体:

  5月16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广东“稳就业促发展”分片区大型招聘活动的有关情况。

  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忠保介绍了2023年“稳就业促发展”分片区大型招聘活动的具体情况。

  图片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东考察时指示要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作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有力促进就业岗位增加,拉动企业用工需求上升。同时,大量应届毕业生进入市场求职,劳动者求职登记有所增加,市场呈现供求两旺的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就业的良好氛围,多方联动搭建高效便捷、精准匹配的线上线下招聘平台,有效促进人岗快速对接匹配,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各级人社部门密集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月20日、21日、27日、28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分别联合中山、湛江、清远、汕头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稳就业促发展”分片区大型招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有:

  1.活动规模大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和21个地市人社部门,广泛动员各类企业、高等院校、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机构、新媒体平台等参加,形成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目前,据初步统计,已吸引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与,提供1.7万个岗位。首场招聘活动将于5月20日在中山市举办,计划组织400家以上企业提供超5000个岗位。湛江市现场招聘活动已吸引应往届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4000余人报名。

  2.岗位质量好

  本次参与招聘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等,总体福利待遇高、工作环境好、发展前景广,其中广东环保集团、盐业集团等38家省属国有企业首批提供优质岗位近400个

  各地聚焦服务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大部署,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特点,精选包括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海洋渔业、清洁能源、生态农业等行业企业中的优质岗位,月薪普遍超过6000元,其中,过万元的岗位超过三成,不少企业还提供食宿、岗前培训、节日慰问、文体设施等福利保障。

  3.匹配形式活

  为提高人岗匹配效率,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匹配+线下招聘”形式,求职者可提前扫码查看岗位信息,线上投递简历,现场洽谈面试,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

  招聘现场还将设置总裁直聘专区,现场开展直聘真人秀活动,邀请重点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或人力资源总监担任评委,根据求职人员应聘展示情况,现场公布聘用结果。为拓展人岗匹配渠道,现场还设置直播带岗专区,求职者可在线了解企业文化、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

  中山市还将与贵州六盘水、西藏工布江达等地区开展远程面试。

  4.互动体验多

  为提高活动吸引力,招聘现场将配套举办特色化、互动性强的体验项目。如设置职业指导专区,邀请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方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指导服务,增强求职信心,提升就业能力。

  中山市组织20家以上“妈妈岗”企业设置招聘专区,努力将“妈妈岗”打造为长期稳定的“妈妈港”。

  汕头市招聘活动将现场提供免费职业素质测评,帮助求职者找准定位,更快匹配合适岗位。

  湛江市打造政策走廊,全方位宣传人社政策。

  清远市在纺织行业专区现场解读政策,助力园区企业招工引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