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2023年汕头市校企人力资源合作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 2023-03-06 16:37:0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3月3日上午,由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汕头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2023年汕头市校企人力资源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汕头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拓宽人才培育开发和引进渠道,促进企业人才需求与院校毕业生供给的精准匹配,开辟人才发展新领域,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永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崇凝出席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在交流会上致辞,他表示,通过搭建这样高效的人力资源对接平台,实现学校培育输送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带动专业人才就业。希望通过政校企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与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江西服装学院等签订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此次交流会共有52家省内外的高校、职校、技校参会设展。其中,培养博士、硕士、本科院校40家占比约76.9%,大专院校5家。占比9.6%,技工类院校3家,占比5.8%;中专类学校4家,占比7.6%,整体提供毕业生总量近40.2万。参会企业150多家,提供568个职位,招聘总人数3414人。其中,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企业占比25%;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特色传统产业的企业占比13%;大健康产业占比4%;其他制造业企业占比35%;其他服务业企业占比23%,合作意向项目主要为“设立实习基地”“就业输送”等。参会院校规格较高,博士、硕士、本科院校占比77%,大专院校占比9%,技工类中专类学校占比14%。

  前期,主办方充分调研我市人才需求,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调研、调查问卷等形式对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规模企业开展人才需求摸查。随后,精心筛选省内外院校培育的人才,确保邀请参会院校提供的专业人才与我市产业发展急需引进的紧缺人才高度吻合,进一步提高对接成功率。

  交流会上,政、校、企共签订47份协议,其中34 家次企业与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校企对接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紧扣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人力资源交流合作,不断创新举措,出实招,办实事,为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