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汕头人社部门“爱心直通车” 跨越千里送务工人员返岗
  • 2023-02-07 11:17:5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2月3日下午,从贵州省出发的大巴缓缓驶入汕头市龙湖工业区。30余名贵州遵义籍务工人员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梦想抵达汕头,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和生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木佳、龙湖区人社局局长陈小群来到现场,向返汕的务工人员表示欢迎和慰问,并向每位务工人员发放了爱心礼包。

  这是汕头“春暖鮀城稳就业 助企引才促发展”系列活动之“点对点返岗”。为落实落细服务企业用工措施,市人社局及早筹备,一方面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贵州省遵义市人社部门,通力协作,于1月30日、2月2日、2月6日分期分批通过大客车接返贵州省遵义市来汕务工人员近300名,帮助汕头东京电子有限公司缓解用工需求,增强了企业新年开工的信心。

  “点对点返岗”跨越1400多公里,减少了返汕路上的重复安检、购票、候车和行包转运,实现异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给员工带来新春的暖意,大大提高了员工返岗的积极性。

  刚下大巴的李庆海马上兴奋地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他说“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还能直接到公司,不用搬着行李到处跑,感谢政府和公司的贴心安排。”

  新员工宋元庆觉得这次人社部门组织的返岗专列特别方便,下车收到这样的问候,感觉很温暖:“我是跟着老乡第一次来汕头,能有这样的服务,我感觉汕头很不错”。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用工需求持续增加,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实施“春暖鮀城稳就业 助企引才促发展”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就业服务,有效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务工人员稳岗就业。日前,刚结束的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供求两旺,企业、求职者均展现出对新年新发展的信心与期待。接下来,人社部门将着力办好服务企业用工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通过举办47场春季专场招聘会、9场职业指导专项活动,解决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此外,近期还将组织我市企业前往云南、江西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和校企合作,举办中高端人才招聘会,将劳动力和中高端人才引进汕头、建设汕头,为汕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