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喜报!我市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再创佳绩
  • 2022-12-26 10:28:21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近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通报,我市继2020年度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获评“优秀”等次后,2021年度再次获评为“A”等次,考评成绩在全省靠前,位列粤东西北地区各市第一位

  图片

  2021年疫情突发多变,国际环境趋紧,多重因素交织叠加,给稳就业带来较大压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汕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调全力实施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加大企业减负稳岗力度,帮扶受疫情影响人员就业,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增收。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5082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0.27%。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牢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体系构建、强化政策落实、强化服务提质、强化重点帮扶、强化底线思维六个“强化”齐行并举,加力落实落细中央、省稳就业政策措施,先后三次在全省就业创业有关会议上分享“汕头经验”,连续第二年100%释放中央、省就业创业政策性补贴资金红利,获评全国“城市创业优秀展示项目”,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培训、青年就业见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等重点任务,全力维护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人社部门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降缓返补扩促”系列举措协同发力,“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和“免申即享”“政策找人”活动靶向发力,就业服务不间断开展,今年1-11月,共兑现政策性红利10.93亿元,惠企利民效应充分释放。

  图片

  图片

  下来,全市人社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进一步深入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坚定不移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更加注重政策、服务、培训、权益保障协同,全力以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贡献就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