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持续三月,技动全城!汕头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正式启动
  • 2022-07-18 16:01:4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图片

  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汕头市举办“强技能 促就业”政策宣讲会暨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启动仪式,发布技能人才活动季(7-9月)系列活动内容,宣传技工教育、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政策,展示近年来汕头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加强技工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赖恒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市有关部门、技工学校、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图片

  会上,对获得汕头市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汕头市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汕头市三星级“粤菜师傅”荣誉称号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授牌,粤东技师学院、汕头技师学院、汕头中医药学校等3所技工学校与龙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围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开展合作对接。同时,发布汕头市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14项活动。

  本次技能人才活动季由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全市三所技工院校协办,是市人社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技能人才活动季系列活动持续至9月底,为期三个月,包括政策宣讲、成果展示、技能竞赛、就业招聘、校企合作等,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一是突出政策引领推动企业成长

  紧密围绕企业需求,举办政策宣讲会,对培训、就业、技工教育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进行宣传解读,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释放政策红利,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生产发展,全年预计发放各类培训就业政策性资金1.85亿元、社保减负3.95亿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突出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发展

  我市技工学校依托技术革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与10家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通过深度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为汕头产业发展培养一大批技能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突出技能竞赛推动人才提升

  紧密围绕产业发展和重点行业领域人才需求,组织开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技能竞赛,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举办“潮汕牛肉小吃”、“南粤家政”、“文化技工”、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提升行业人才技能水平。举办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提升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图片

图片

  四是突出成果展示推动营造氛围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成果丰硕,通过树立示范标杆,强化示范引领,评选15家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家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47名星级“粤菜师傅”和20名最美家政人。全市已建成26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举行授牌仪式,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带动行业产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季内容

  7月

  (一)汕头市“强技能 促就业”政策宣讲会暨首届技能人才活动季启动仪式;

  (二)2021年度汕头市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授牌;

  (三)2021年度汕头市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单位授牌;

  (四)2021年度三星级“粤菜师傅”授牌;

  (五)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六)2022年汕头市“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暨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选拔赛;

  (七)2022年汕头市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暨广东省2022年度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微课赛选拔赛。

  8月

  (八)“筑梦青春 就业启航”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暨汕头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

  (九)“粤菜师傅”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9月

  (十)2022年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技能竞赛;

  (十一)2022年“潮汕牛肉”小吃技能竞赛;

  (十二)2022年汕头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十三)2022年汕头市“文化技工”技能竞赛;

  (十四)2022年汕潮揭第五届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