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我市顺利举办2021年汕潮揭第四届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 2021-12-31 17:04:22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三新二特一大”产业发展总体要求,搭建政府、企业、院校合作交流平台,拓宽人才培育开发和引进渠道,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更加紧密对接,推动地区人力资源高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利举办“2021年汕潮揭第四届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本次活动紧扣汕头市“三新”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两特”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特色传统产业,“一大”大健康产业人才需求定向邀请省内外院校代表到汕头市洽谈人力资源合作项目。共邀请省内外80家院校参会设展,汕潮揭三市152家企业代表进场交流,达成人力资源意向合作项目27个次。

  前期,主办方对汕头市“三新二特一大”产业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状况调研,采取上门走访、座谈、调查问卷、电话访问、微信群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结构现状及发展所需人力资源的具体要求。

  整体上,我市企业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技术类和少量管理类职位。参会企业共提供3988个职位,其中,技术类1316个,管理类558个,其它岗位2114个。合作意向项目主要为“设立实习基地”“就业输送”“顶岗实习”等。随后,精心筛选省内及周边省市院校,以开设中层技术技能类专业为主且毕业生数量较多的院校为重点邀请对象。同时结合中高端人才需求,邀请小部分高端科研类院校,确保参会院校培养毕业生专业与我市产业发展急需人才高度吻合。另外,主办方将参会院校简介、毕业生专业数量、意向合作项目等信息集作成电子画册,会前推送给参会企业代表,指引企业根据意向合作项目提前与院校衔接,进一步提高现场对接签约率。据统计,参会80家院校分别来自广东、湖南、江西、广西地区;其中博士、硕士、本科院校40家,占比50%;技工学校10家,占比12%;中专学校8家,占比10%;毕业生总量近36万名。

  活动现场,主办方多措并举加强院校与企业对接撮合。一方面,提前匹配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与院校毕业生专业设置,精准引导到场企业代表到院校展位洽谈磋商,提升校企双方合作意向;另一方面,现场设置云视频,对意向参会的院校,现场提供实时视频连线与企业代表交流洽淡,进一步拓展对接方式,提高活动成果。

  据统计,院校现场签订意向合作项目27家,其中“就业输送”4家,占比15%,“顶岗实习”16家,占比59%,其他“工学交替”“定单式培养”“办学合作”“假期工”“投资合作办学”“冠名办班 ”“校办工厂”等7家,占比26%,校企业对接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

  校企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院校对汕头市的认识,也充分体现我市“爱才”的海纳百川情怀,也更进一步推动建设地区人力资源高地,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持续为我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