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2024-03-25 10:09:13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人社局在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汉伟从学习、工作、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就做好人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领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常态化学习党章党纪党规,通读学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学习业务知识,夯实业务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社事业是民生工作,人社业务点多、线长、面广,要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要素服务“百千万工程”。要发挥基金监督的作用,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将开展社保基金安全专项监督。三是要强化作风,正确履职。要强化工作作风,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要摒弃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作风,服务好群众和市场主体,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推进作风行风建设。四是要强化纪律,干净干事。要严守纪律规矩,及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抓好家庭家风家教,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崇凝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刀刃向内抓好整改整治,先后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问题整改、工伤失业保险基金疑点数据核查、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和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人社工作紧贴民生、关乎发展,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举措更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属性,根据部署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组织,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工程、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党员先锋工程,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坚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防治结合,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秉公用权,坚守底线,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弘扬良好家风。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狠抓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行风建设由阶段性行动向常态化转变。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重点,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就业、失业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人社领域资金和社保基金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制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动态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