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
  • 2024-03-18 09:38:36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崇凝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640.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周崇凝同志认真听取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和市考试办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聚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责主业,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百千万工程”向纵深推进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把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人社工作的发展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铸魂筑忠诚。深刻认识人社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持续深化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能力提升行动,真正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人社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固本强基筑堡垒,强化组织功能激活力。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持续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在常态化创建中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围绕中心促融合,党建引领增动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方向指引、工作统领作用,拓展“党建+”工作格局,找准发力点与结合点,紧扣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人社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严明纪律抓落实,正风肃纪优作风。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