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委副书记赖小卫带队到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 2022-10-13 09:35:4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赖小卫,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娜一行莅临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与局班子成员、有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崇凝等同志陪同调研。

  赖小卫实地考察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专厅,仔细察看了经办大厅窗口设置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柜员制运行模式,并勉励窗口工作人员要在岗位上再接再厉、争先创优,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座谈会上,周崇凝汇报了市人社局机关党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近年来,市人社局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深入开展“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和“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为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赖小卫对市人社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认真履职,做到了把党建工作融到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放到系统的业务工作中去部署、去落实。就下一阶段做好党建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把责任扛在肩。紧紧抓好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把自己摆进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作用。三是要把规矩立起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四是要把激励做精准。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党务工作和党员工作的价值,发挥党员干部的正向激励作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五是要把追责严到底。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督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不履行或履行责任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六是要把“双创”落实好。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人社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形成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