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 2021-06-08 16:03: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6月6日,市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潮阳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成就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站来到了红色村--桥陈村,该村在解放战争时期是小北山游击队革命活动根据地,也是揭阳“北武”、普宁“南武”武工队重点建立的一个联络站——桥陈革命堡垒村,当年革命老区人民为捍卫小北山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历史见证。在飘扬的党旗下,党员们一同举起右手宣誓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终生实践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努力工作,随时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革命期间,农民赤卫尖兵队在危难关头,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临危不惧,断后阻击,因弹尽力薄,不幸被捕。他们面对敌人,坚贞不屈,最后被敌人残忍地杀害了。改革开放以后,为了纪念烈士,村民一举踊跃捐款在骆驼岭修葺建造了小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们集体肃立在纪念碑前瞻仰先烈,眼前的纪念碑犹似一把长剑指向天际,碑文铿锵有力,先烈魂魄,永托日月,先烈肝胆,永映河山,党员们感触尤深,深受教育。

  随后,党员们前往蔡楚生故居观看题为《蔡楚生的艺术人生与爱国情怀》的展览,翔实的历史图片及资料和精练的文字表达反映蔡楚生先生的艺术人生和爱国情怀,同时还在故居内展示了他生前用过的书桌、洗面架、衣柜、文房四宝等二十世纪初潮汕农村特色的整套生活用品,门楣有青年时期亲笔题下的“平等”、“博爱”、“自由”、“进步”。党员们在参观中受到蔡楚生先生的艺术熏陶和思想教育,增加爱国爱乡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结合所学所思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