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3-04 17:00:14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3月3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翔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第十四届40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各项惠民实践活动,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效,充分展示人社部门为民办实事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与总书记赋予汕头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知恩感恩、感恩奋进,不断开创人社事业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推动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见效。围绕落实和服务市委“1146”工程各项部署,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保障“六稳”工作落实落地;兜牢社会保障底线,不断提升全民社保水平;巩固深化行风建设成果、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努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解决人社工作存在突出问题、提高服务质量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接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社保、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推动惠及民生的实事落实落地。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全面收集梳理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办事创业过程以及人社系统内部办事环节集中反映的堵点痛点问题,实事求是摸清底数,聚焦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要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强化事前预防、事中调处、事后处置,进一步提升人社部门的行政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