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2020-12-24 20:18:0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2月24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做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实落地。

  一要全心做好人社领域的民生实事。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体系,推动多渠道灵活就业,突出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巩固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落实好社保各项待遇,强化经办服务,让群众及时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合理调节收入分配差距。

  二要全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工程。加快建设“粤菜师傅”人才体系,推进“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培育更多粤菜厨艺人才;持续推进医疗护理服务、居家服务专项培训,办好母婴等家政服务技能大赛;聚焦产业需求,全力推进技工院校提质增量,推动汕头技师学院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序列,加快建设汕头民用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不断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培训,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