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 2020-12-04 17:25:1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2月3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确保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见行见效,确保全会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实到位。

  一要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做实做细民生实事。

  贯彻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抓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落实,加大力度落实好援企稳岗系列政策,突出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在扩大社保覆盖面、提升社保待遇、强化经办服务方面下功夫,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纳入社会保障范围;建立健全我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欠薪治理攻坚战,大力打击欠薪行为,全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二要聚焦人才有效供给,全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

  深入开展好“粤菜(潮菜)师傅”特色培训,培育更多潮菜厨艺人才;全面落实我市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医疗护理服务、居家服务专项培训,全力办好母婴、养老等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不断扩大我市技能人才供给。

  三要聚焦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紧紧抓牢党建主业,压实党组织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全力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效能,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提拔重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