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2020-09-01 17:26: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8月3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人社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班子成员要带头学、科室(单位)和各支部要组织学、个人要主动学,务必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二、发挥人社职能,服务好全会提出的中心工作。一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四高地两中心”建设。全力推进教师队伍、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引导和鼓励优秀医疗卫生人才服务基层。加快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二要加大简政放权,服务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一批市人社局的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区(县)人社局,一批市社保及所属分局的业务下沉到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推动更多行政权力下沉基层,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打赢人社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省、市扶贫工作部署,充分履行部门职责,精准施策推进就业扶贫和技能扶贫,充分发挥好社保扶贫“兜底”保障作用,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待遇应发尽发。

  三、聚焦民生领域,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牢牢抓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好国家、省保居民就业政策,全力实施我市促进就业2.0版,加大企业减负稳岗力度、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帮扶受疫情影响人员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二要全力提升社会保障功能。要扩大社保覆盖面,加快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完成全市所有村(社区)配备自助查询服务设施,方便群众查询和办理社保业务。三要稳妥做好维权维稳。建立健全我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欠薪治理攻坚战,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全市人社领域信访维稳形势可控。

  四、围绕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要压实党组织政治责任。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二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聚焦服务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围绕深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全力提升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优化系统干部成长路径,培养选拔并重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