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 2019-11-12 21:09: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市人社局创新形式,精心组织,11月5日下午,邀请局离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薛文凤同志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党员上了一场深刻而特殊的党课。薛文凤同志情真意切、深情回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诠释、对职责的担当、对事业的期待,精彩的讲述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同志。

  薛文凤同志1947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任陆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事局副局长。虽年逾九十,仍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讲述亲身参加的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中的惊险场面仍记忆犹新,对自己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如何不畏牺牲、冲锋陷阵,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为民服务,如何团结同志、互帮互助,如何大公无私、牺牲个人利益,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引人深思。薛文凤同志通过讲述自己青年时期坚定信仰投身革命的心路历程、战争时期舍生忘死的斗争经历、建设时期艰苦创业的豪情壮志、离退休后爱党护党的真挚情怀,为青年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和作风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聆听了讲座,青年党员深受教育,备受启发。法制科何晓玲同志说,她感受到了一名老革命党员高尚的人格魅力,认识到当前和平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一节特别有意义的党课,真正诠释了什么叫不忘初心,真正解读了如何牢记使命。就业科王玮同志表示,一幕幕难忘的画面,一个个精彩的战斗故事,一句句炽诚的话语,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弘扬革命前辈崇高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人社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