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 2023-03-23 17:4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全市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持续推动移风易俗。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时代呼唤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投身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加强对亲属、身边人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教育引导和约束提醒,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

      二、做婚事新办的弘扬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结婚重情不重形。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以简约文明的集体婚礼、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活动代替大摆筵席、铺张浪费的豪华婚礼,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的不良风气,树立革除陋习、崇尚文明的婚嫁新风。

      三、做丧事简办的推动者,积极践行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用身边事、身边人强化孝道文化的教育引导,大力弘扬孝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带头简化治丧流程,缩短治丧时间,不借机敛财,不搞封建迷信,不搞低俗表演,倡导厉行节约、丧事简办的丧葬新风。

      四、做文明祭扫的实践者,大力破除陈规陋习。一束鲜花念故人。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等方式,带头文明祭扫,抵制封建迷信,培树文明、环保祭扫观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结合起来,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弘扬美德、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营造理性追思、健康文明的祭扫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结合“双报到双服务”主动下沉基层,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形成移风易俗的新时代新风尚。


      汕头市民政局

      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

      2023年3月2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