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欢乐喜庆迎新春 安定祥和过春节
  • 2023-01-20 11:4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全市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

      新春佳节将至,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向为汕头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皆得所愿,祝福我市社会组织事业欣欣向荣,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促进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展现我市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良好精神面貌,在此,我们向全市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健康娱乐。春节家家户户走亲访友,在这里,我们倡导大家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倡导健康娱乐,抵制“黄、赌、毒”,自觉文明上网,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倡导尊老爱幼,守望相助,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文明出行,爱护环境。春节大街小巷热闹喜庆,在这里,我们呼吁大家践行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注意个人卫生,爱护环境卫生,展现汕头人热情好客、文明卫生的良好形象。

      三、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春节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在这里,我们希望大家坚持合理消费、适度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四、科学防护,平安过节。春节五湖四海汇聚汕头,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注重科学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保证充足睡眠,适量开展运动,做好健康检测,平平安安过春节。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欢乐喜庆迎新春,安定祥和过春节。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

      2023年1月20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