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创建·文明单位】市民政局开展“全民健身强体魄 锦上添花建新功” 健身培训活动
  • 2024-03-19 17:1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科学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重视身体健康,全面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18日,市民政局在市救助站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2024年汕头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全民健身强体魄 锦上添花建新功”健身培训活动。

    1710838225896.jpg

      “八段锦”健身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易学实用,其动作舒展连绵,体势古朴高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是形体运动与呼吸运动相结合的一种独特健身法,通过宣畅气血、舒展筋骼、帮助工作间隙缓解疲劳。

      活动中,市救助站医疗护理股工作人员对八段锦的起源、功法、中医理论和练习要领进行详细的解说,并对每一个分解动作进行演示,帮助大家对八段锦有更为直观明了的认识。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学着调整呼吸,认真领会动作要领,缓缓起手、紧跟步伐,有条不紊地进行练习,在一招一式中体会八段锦刚柔并济的理念精髓和传统健身功法“调身、调心、调意”的独特魅力。

    1710838237530.jpg

      通过本次活动,全站干部职工身心得到了放松,身体得到了锻炼,培养了沉稳自信的心态,感受了运动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共同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推动汕头救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