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组织参加民政部召开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 2023-05-24 09:2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民政局组织参加民政部组织召开的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导各地民政部门积极做好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柳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密集部署相关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主题教育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就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以来,汕头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引导全市社会组织依据章程、业务范围和自身专长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合理开发专兼职就业岗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出台的稳岗扩就业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享受相关政策红利。支持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社会保障水平,引导社会组织健全薪酬合理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推动实施人才评价制度、继续教育制度,增强社会组织对就业人员的吸引力。引导社会组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结合“金秋招聘月”等专项行动,组织动员社会组织举办小规模、定制化的线上、线下岗位对接活动,帮助社会组织与求职人员精准对接,为促进社会组织助力高效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