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濠江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
  • 2023-05-18 10:3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珩带队到濠江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李珩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民政各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副局长冉勇刚和濠江区区委常委陈论强陪同调研。

      李珩同志一行首先到濠江区慈善总会调研,察看了慈善总会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总会组织结构﹑组织规范化建设﹑募捐规模等情况,对慈善总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强调慈善工作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慈善工作纳入党政工作大局,完善各项慈善工作机制,推动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要广泛开展各类慈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慈善文化社会氛围,激发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热情,开展多方面的社会慈善活动;要充分挖掘慈善爱心资源,发动濠江乡贤力量,精心策划实施救助项目和救助活动,持续关注民生领域,在助老、助孤、助残、助医、助困等工作中持续发力,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要加强监管,守住底线,管好慈善善款,让善款真正用在需要的地方。

    图片

      在濠江区存心养护院内,李珩同志一行参观了存心养护院后厨设备和食品储存情况,检查了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详细了解存心养护院入住老人养老床位及身体情况和养护院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及日常运营等情况。李珩同志强调养老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服务设施和制度建设,引导养老服务机构向规范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各养老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养老机构入住率。要切实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提升机构软硬件水平,坚守服务标准,创建良好、整洁供养场所,让住养人员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

    图片

      最后,李珩同志一行来到濠江区滨海街道华里社区,深入了解城乡社区治理情况。李珩同志强调社区是国家和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做好社区治理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治理举措,抓牢抓实社区治理工作。要注重突出实效,以群众需求为抓手,做好养老、扶贫帮困、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推动社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汕头呼援通”濠江区长者呼援公益服务和“双百社工”站点建设,让社区民政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要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点、具有当地特色的创新治理举措,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社区人居环境,主动融入全市大发展的浪潮,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