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金平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
  • 2023-05-17 15:5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珩带队到金平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李珩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快发展基本社会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金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市民政局副局长黄炳壮、刘勤裕,金平区政府副区长杨芳参加陪同。

    图片

      李珩同志一行先到金平区福利院,深入了解金平区福利院目前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运营等情况。李珩同志要求,要讲情怀办实事,树牢为民情怀,胸怀大爱,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服务迈上新台阶。要坚守安全底线,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强化落实执行做好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演练,守好守住民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防线。

      在金平区金砂陵园,李珩同志一行实地察看陵园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该陵园日常工作落实情况。强调殡葬工作是一项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要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陵园要加强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对前来办事群众要落实告知制度和满意度评价工作,抓好代理服务机构与丧属合同签订工作,明确服务内容,让群众明白消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倡导移风易俗,加大宣传力度,提倡丧事简办,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图片

      在东方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李珩同志一行实地参观了该联合会的办公场所,听取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李珩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街道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作用,积极链接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等慈善资源,积极在民生事业、养老服务、社区服务、公益慈善等领域积极发挥作用。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关注更多特殊群体,拓展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功能,建立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为不同层次的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养老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