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调研座谈会
  • 2023-03-24 18:1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3年3月23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民政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市级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调研座谈会,就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在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中碰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座谈。15家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同志主持并提出要求。

    图片

      会议首先组织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分析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容易发生问题的风险点。随后各支部书记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分享开展党建经验做法,也提出在参与社会组织议事决策、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讲亮点,摆问题,提建议,为进一步疏通党建会建融合堵点难点提出不少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公益慈善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服务、圆梦助学、慰老助残、关爱青少年等方面成效显著,我市不少公益慈善组织解决了诸多政府想要解决、群众急盼解决、社会也关注着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为社会的稳定进步、城市的文明和谐贡献了力量。但我市公益慈善组织党组织还普遍存在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会建融合度不高、党支部凝心聚力能力不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公益慈善组织因其本身的特殊性容易被利用、被渗透,党支部作为社会组织的政治保障,要时刻绷紧公益慈善组织防范风险隐患的这根弦,守牢政治思想阵地。一是聚焦政治建设,确保发展方向正确,路子不偏。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敢于履职,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的第一政治职能,为社会组织发展把好方向,对涉及社会组织风险点的工作要高度警觉、善于发现、敢于纠正;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发挥党建功能作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紧密围绕社会组织业务开展党建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建好党建台账,对标对表规范支部软硬件建设。三是聚焦品牌建设,确保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围绕汕头发展大局,结合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实际,发挥优势特点,积极探索党建会建融合的渠道抓手,着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能力,着力推进社会组织有序发展,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